close

2009七月三日,團員四名,目標九州。

出發。

星期五早上的飛機,星期四晚上就先到某魏家過夜了,當然還是發生了一些小小插曲啦(其實我們這個衰團很早就開始衰了),例如我在公車上被一個黑髮外國人烙英文,因為我扛大行李坐公車時,撞到了她的腳,(我有說對不起ㄋㄟ>_<),坐定後她還特地走到我面前跟我說"Hey!It's very hurt!You should take the taxi!!"後來這個梗也常被使用在旅行中...

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我沒有錢搭計程車啦......

星期四晚上一如雕妹說言,是統一之夜,她們這兩個獅迷相逢恨晚,看完了好幾期的職棒雜誌,看了紀錄片,摸了簽名球,然後在某魏嚴格的家教下,我們進行了非常嚴謹的洗澡過程,當然也和兩個小妹妹進行了莉卡娃娃式的對話(我在這個夜裡,反反覆覆決定要生小孩又決定不生又想生又不想生,無限迴圈),上床一夜好眠,等待明天一早的飛機囉!

八點的飛機,也就是說我們六點前要抵達,搭上計程車,來到有點冷清的桃園機場,吃了昨夜買的早餐麵包,還不小心把小妹妹的早餐也誤拿來了,小莉卡對不起,吃了你的早餐。

在機場看到了hello kitty的候機室喔!不過機場限定的hello kitty商品臉長得很像盜版品ㄟ,品管人員沒有發現嗎?台灣版的貓比較胖喔.....
北九州1.JPG
連椅子也是無嘴貓!
北九州3.JPG

旅行中的一切,包括飛機餐,也是回憶的一部分呢!所以每一次出國,我一定會紀錄飛機餐(對吃還真執著)
北九州12.JPG

到福岡還蠻快的,一下飛機,搭上接駁車到國內線的機場準備轉搭地鐵,兩者的相距並不遠,不過可以明顯感覺到與關西或成田的差距,機場並不太大,還被我們戲稱像極了松山機場,路上的街景也普普,當時感覺有點失望,難得的八天假期,竟然不是在像京都那種大城市,而是待在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地方....當然後來想法有所改變啦,九州雖然不是頂熱鬧,但是該有的東西一樣也沒少,歷史、美景、自然、祭典......而且沒有都市的繁忙匆急,整體而言,是很自在的地方。
北九州13.JPG

搭地鐵來到車站前的飯店,照例,又是辛苦的雕妹妹去交涉啦。北九州21.JPG

北九州14.JPG
車站前擺了祭典要用的山笠,裡頭的故事似乎跟妻夫木聰的新日劇「天地人」有關呢!
北九州16.JPG
在便利商店補充完大家的飲食後,照預定計畫,接下來的行程是櫛田神社與運河城,所以轉往地鐵站,先到綠色窗口購買之後要使用的JR PASS,然後轉往祉園站囉!
一出站,走往出口的路上,冷冷的風吹來竟讓我有種來到海邊的錯覺,潮濕的感覺讓人懷疑是否到了海邊,這時看到地下道出口處站了不少人,進來的行人也被眼尖的雕妹發現是濕的,不好的預感在我們四人心中升起,抬頭一看,果然......下雨了!

北九州22.JPG

北九州23.JPG

滂沱的雨勢阻止了我們前進,剛放完行李的我們根本沒想到要帶雨傘,連想衝到便利商店買應急的雨傘都沒辦法,所以,只好轉移陣地,先前往福岡天神區著名的地下街囉!在這裡,有我期待已久的文具店啊!!!血拼的過程沒甚麼照片,但是有滿足的心!
天神地下皆非常的大,也非常華麗(跟台北地下街相比的話),暗色的設計有種高級感,或許跟地面上是成群的百貨公司群有關吧!記得京都的地下街走的是明亮風,也比較庶民的感覺,天神地下街有種高級感。
北九州26.JPG

今年的流行趨勢很明顯,高腰花裙、寬版腰帶、連身短褲、漸層色系的長裙....雜貨店也都很誘人,但是價格和重量會讓人下不了手啊!藥妝店則是一貫的充滿各式新奇品項,不過據說最便宜在小倉,所以一開始大家都很含蓄呢!

晚餐就在地下街的一間烏龍麵店解決囉!
北九州28.JPG
這是我點的親子烏龍麵。
北九州32.JPG
吃飽喝足買夠了,走上地面發現雨也停了,於是我們轉往地面發展,穿過中央公園,月亮快圓了,照片裡的是公園裡的貴賓館。

北九州40.JPG

我們的目的是博多相遇橋,橋上還特地保留了瓦斯燈喔。
北九州45.JPG
北九州42.JPG
上頭的表演藝人很有日本風情,來來往往的路人、上班族,都會忍不住多注意她們幾眼呢!一個彈三弦琴吧,打扮道具都很有復古味,還有中年叔叔跟她們攀談呢!
北九州51.JPG
下過雨的夜有點涼涼的,廝殺了一整個下午的我們,走在公園裡,疲累的雙腳竟有一種好像玩了好幾天的感覺,前幾次的旅遊,購物行程都是在最後一天,這一次因為下雨,讓第一天就大開殺戒的我們有點不習慣呢!本來還要去找屋台的,不過看地圖有點遠,日本照例九點後,街頭似乎充斥著下班後的中年男子、女生也都是身邊跟著男朋友的時髦女性,我們四個女觀光客,還是早點回飯店好了。
當然,不能忘記跟雕妹來日本一定會有的便利商店消夜行程.....
foo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