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標題時,還有些愣愣。不知從何說起。

今天上班的路上,經過了如火如荼趕工中的新光三越,習慣了每天這裡的車潮,七點半過後就是很塞的場景,不誇張,等著上工的工人可以將路口的小吃店,塑造出一副「食尚玩家」採訪過似的畫面,明明就只是賣些小吃的飲料攤啊!人卻多的可怕。

然後我看到工人排隊坐電梯,上樓去工作。電梯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完工了。

說來也妙,上班的路上還會經過世運主場館,我真的是看它從無到有,點點滴滴的蓋起,到現在已經是辦過世運、演唱會的大場地,在那無數個通勤的白天與黑夜,曾是陪伴著我的路途風景。

生活日漸改變,就像走入了婚姻,那麼自然而然,但回首,卻也忍不住驚訝眼前的風景,如此大不同。

柯南剛結束長達十七天的出差,半個月並不長,但我們從沒分開這麼久過,好在有家人,好在是期末,好在有方便的視訊。

回頭想想,就這樣走入了婚姻的風景,然後有了一個自己的家,不得不牽掛的牽掛。回家,對我有了新的面貌,箇中滋味,甚是奧妙,我躺在空蕩蕩的雙人床,掛念著該在身邊的人;我躺在娘家的床上,掛念著另一個家裡的植物還沒澆水,我的家,有了嶄新的意義。

高樓正起,四月應該就會開幕。我們的愛情也構築了新的屋室,名之為婚姻。

生命中總有許多嶄新的面貌,害怕,但更多的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