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新光三越轉眼間就開幕了一樣,我們的婚姻也不知不覺地要度過第一個周年紀念日!

紀念日適逢周末假日,不好好安排一下怎麼行呢?不過工作忙碌的兩個人也沒做甚麼功課,就憑著高速公路T霸上的廣告,我們就訂了南投的米提飯店,以溪頭和日月潭為主要中心,至於詳細行程...不需要這種東西啦...就是這樣的隨興,所以第一天的行程除了新市的林家早餐(非常之推薦他們的蔥油餅)之外,就沒有預定了,看天氣不錯,決定先到日月潭囉!

tou3.JPG 

開放陸客觀光後的日月潭,離我上次來已經改變了許多,變得非常熱鬧,也增添了很多設施。

tou2.JPG 

街邊都是合菜,兩個人應該不好點餐,晃著晃著,到了大淶閣的星巴克,炎熱的天氣讓人真想衝進去喝杯冰沙,剛好看到隔壁有一間spa home也有供餐,就速戰速決的進去了,景觀很好,麵的口味偏重,清涼的冷氣、透藍的湖面、大片的玻璃窗、悠閒的心情,真有度假的感覺。

tou1.JPG tou5.JPG tou4.JPG tou6.JPG 

來到日月潭,當然免不了要搭遊湖船囉,我們坐的是總統一號,因為看到船長自己賣票的誠懇模樣,沒做功課二人組就跟著上船了,據說是蔣總統之前御用的船,還有大陸人搶著合照呢!但是整艘船只有10人左右,跟其他艘船比起來,生意應該是算清淡吧,船長又要賣票又要開船還要介紹.....

tou7.JPG

tou8.JPG  

還有纜車呢!不過人一定很多,所以我們自動跳過...

遊湖的行程會有幾個點讓大家下船逛,真的完~~全~~跟我印象中的伊達邵不一樣耶!上次來應該是國中同學在嘉義結婚,我們一群國中好友吃完喜酒三點多,續攤去某個地方喝咖啡,一直到晚上七八點了,像瘋子一樣殺到日月潭來,半路接洽了民宿,因為很晚了,所以老闆用很便宜的價格租給我們一棟樓中樓的小木屋,真是夢幻的青春回憶。記得那次我寫了一篇遊記,只開了一個小小的頭,一直沒寫完,流年暗中偷換,如此寂靜無聲。

tou9.JPG tou10.JPG tou11.JPG tou12.JPG tou13.JPG tou14.JPG

遊湖之後,準備往溪頭出發囉!車往溪頭開去,便下起了雨,陰霾的天空加上陌生的路,小夫妻有些心驚驚。

我一直想起大四那年夜奔四人團,行程也是日月潭往溪頭,還請老闆幫我們找計程車,住在碼頭休閒飯店,有著美麗的湖景,夜晚我們在陽台看著寧靜的湖水,而那晚我們吃著泡麵。前往日月潭的路我已不復記憶,只記得路上似乎經過了甚麼小學,可是這次我們一樣走縣道,我卻沒有看到印象中的那間學校,就像那不復往日的回憶一樣,遍尋不著,也或者,是記憶在時光的抽屜裡被錯置。

車子開到這在桃芝風災中倒塌又重建的,一連串米提飯店豪華麗景。

tou15.JPG tou16.JPG tou17.JPG tou18.JPG tou20.JPG

米提的大廳真不是蓋的,金碧輝煌,富麗氣派,還有很做作的壁爐呢!我個人覺得很像在捷克度蜜月時瑪麗安絲凱的某飯店,也是法國宮廷風格。但是儘管大廳如此華麗,不過房間內部還蠻普通的。(因為我們只訂最便宜的房間啦)

tou21.JPG tou22.JPG tou23.JPG tou24.JPG

溪頭附近真得很荒涼,難怪這間飯店有附晚餐價差竟然有2000元,不可思議!不過在路上有看到全家的指示牌,看起來在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們打算就去全家解決完餐就好啦!就是因為沒做功課,所以沒有任何期待與想像,也因此,充滿了驚喜。

車子從米提出來往上走,綿延的霧氣十分濃重,行車霧中讓人有些膽戰心驚,沒多久就看到指示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溪頭明山飯店,可是在旁邊,竟然出現了讓我十分訝異的東西,完全進入暴走狀態......

tou26.JPG tou29.JPG tou30.JPG tou31.JPG tou32.JPG tou33.JPG tou34.JPG tou35.JPG tou36.JPG

當我以為我們的晚餐不過就是一間千篇一律的全家便利商店,當我以為我只要搜刮幾碗泡麵,頂多買本雜誌,就可以打發掉這段晚餐時光,映入我眼簾的是極度日式風情的一條小小商店街,陰暗的天色還飄著霧,我卻看到了一個大鳥居,還有背後那些黃澄澄的溫暖燈光,一派日系風情的紅柱、草屋頂,我是在哪裡?我想起了神隱少女一開場時,千尋和父母闖入了一個熱鬧的街市,那樣得不可思議,這到底是哪裡?這裡是溪頭嗎?

tou37.JPG tou38.JPG tou39.JPG 

賣店的老闆非常親切,跟我們解釋是這間飯店的老闆為了增加溪頭的賣點,建構了這片日式的商店街,開放攤位讓廠商進駐,他還說之後會更大,整個商店區的企圖非常明顯,他要打造一個"松林町",一個山中與野獸共存小鎮,這才知道一路上一直看到的【枯麻出沒注意】原來就是出自這裡的代表動物,台灣黑熊。整個商店街充滿了設計感,伴手小禮也十分討喜,我一直驚呼連連,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tone,商品的設計十分用心,又kuso又精緻,讓我對他們行銷的企圖心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這裡可以繼續發展壯大!

tou61.JPG tou62.JPG

tou40.JPG tou41.JPG tou42.JPG tou44.JPG tou45.JPG tou46.JPG tou47.JPG

後面還有一些店面沒開放,我衷心希望這樣的一個小小企畫可以成功!因為他們真的很用心!裡面還有麵包店,賣的麵包可神了,請看海報。

tou43.JPG 

咬人貓麵包!!真是太酷了!

tou48.JPG 

這應該是以前就有的商店,不過牆面竟然是德式鄉村風呢!

tou49.JPG tou50.JPG tou51.JPG tou57.JPG

我就這樣抱著一種闖入幻境的心情,迷迷幻幻,又興奮又開心的享受著經營者堆砌出來的風情,晚餐是熱騰騰的一碗雞絲麵,好吃,雖然沒有半塊肉....

tou52.JPG 

就這樣告別了這個夢幻的小小松林町,回程的車子仍然行駛在漆黑的夜色裡,回頭那昏黃的燈光在霧氣裡就像一場夢,我望著那朱紅的鳥居,光芒暈開了這夜美麗的夢境。

tou58.JPG tou59.JPG tou60.JPG

 噢,對了,為了避免大家看到本人照片後會情不自禁的來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所以這次沒有放任何有人的照片啦!只有柯南犧牲了他的背影,露點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