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早上在陽光下走過插滿愛心氣球的連結走廊,看到廁所施工的工人隨手幫忙將快掉下的紅氣球黏好,我也順便黏了一個,他看到我,笑著說:我剛剛有幫妳們黏一個喔^^

分組班學生送了一章寫滿滿的卡片,說我們國文老師好像都很享受文學的樣子,她也想當個國文老師

一整天都掛念著下午要去找教授的事,一直被我喻為很準的小籤籤,連續給了我三支很差的內容,忐忑可以說是我的寫照,大意是說全盤無望之類的東東(我真該把它copy下來的)內心一整個怨懟啊。跟主任告了假,下午買了伴手裡就泡進了圖書館,咳個不停。陽光還是很大,走進系辦,和老師談了一談,莫怪小籤籤說我前功盡棄啊(淚)

倒還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忙打給雕妹,原來她到booking去了,連忙也趕去朝聖,原來jinging也在。

看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旅行一、二。不知道是不是這兩本書的魔力,和雕妹走在陌生的鹽埕區,喝著路人詢問度很高的樺達奶茶,坐在高朋滿座的港園牛肉麵,停車的公園路有一點淡淡的海水味,走在夜色的五福路,身邊是據說要打電話給我得打不是家裡電話的電話而有違和感的親妹妹,聊著她即將來臨的京都遊學之旅....

突然有一種異地旅遊的感覺,是因為陌生的鹽埕區?觀光客行程的名店?抑或旅遊書的魔力?總覺得漫步在五福路上竟也像在異國了。

會不會著迷於旅遊,眷戀的不過就是這種陌生感?因為有新鮮的眼光,看這世界就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哪怕是巷仔口的麵店,或某家招牌老字號,時尚玩家帶起了一股觀光熱潮,也帶起了台灣新旅遊。

開車回家的路上,沿著河東路走了同盟路,雕妹說她白天走也很奇妙的一條路。

黑夜之中,愛河波光淋漓著紅藍的橋燈,一片水光蕩漾,讓人心都暖了。

天空突然乍現火光,一發又一發的煙火閃動了整片天空。就在車窗的那方,隔著玻璃,火光仍照眼明亮,像在誘惑著人停下來好好欣賞,金絲亮著尾端火花、紅光與黃光交錯如水花、亮桃的花瓣紛飛而下.....啊,我不禁想起席慕容那首詩........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去,去看那繁花之上如何再生繁花
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讓我們並肩走進荒涼的河岸 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與刺痛
都在這頃刻 宛如煙火

在這美好的夜晚,像是要安慰今日疲累的我一樣,毫不客氣地,盛放在我眼前,燦爛的火花。

無人的同盟路上,車子快速滑行過花火之路,夜色如水,街燈如水面漁火,而那些繁花之上再生繁花,合該是映著萬家燈火的水浪,一波一波,如花。

雜文一篇,僅誌此夜,也稍安慰日本行還是錯過關西煙火的小小遺憾。

順便分享,mia在city cafe看到的一句話:

一直前進,也一直錯過。暫停,才讓旅行有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tsmile 的頭像
    fatsmile

    請再來一罐◎大雕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