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忘了去拜拜,抽到的班級就是特教生群集編班的三班之一。
所以所有一年級都在四樓,我們三個班只能在一樓跟補校共用教室,這還不打緊,老師也只好跟著坐樓下,問題是特教組、補校,似乎都不太願意我們進去坐,協商的結果,只好在原本小小的國文科資源教室裡,放了四張淘汰下來的舊木桌,暫時充當了起來......
我剛進學校時剛好全部導師室換成OA的辦公室,從大學在地教組打工我就非常嚮往能夠在那種地方辦公,沒想到在我當了兩年菜鳥之後,竟然又淪落到舊木桌啊.....
剛開始當然非常不適應,不過跟著老老師東奔西跑得,到也把那小小的辦公室布置的略有模樣了,雖然沒有我最愛的磁鐵OA牆(我一堆的磁鐵完全派不上用場),不過空間到也還蠻舒適的,只是要隨身帶包包鑰匙,又沒有洗手台又沒有櫃子讓人感到有些麻煩,不過,至少裝了電話了,再也不用過著要聯絡教務處還得用手機打的生活....

人總是要適應啊!就像我搬回家一樣,這學期許多事都改變了,兩個室友離開了,我搬離了住了兩年的地方,搬家那天隔天要出國急著走,倒沒啥感覺,後來幫心儀搬家時,在地下室她突然說:「啊!再也沒有理由可以過來這裡了!」忍不住感傷了起來,倒車出去,看著熟悉的入口遠去,我的租屋生涯....裡頭的歡笑淚水呀!似乎也隨著車子的掉頭而一去不回了...

天天早起是為了開始過著通勤的生活,然後油價就開始上漲了!開車似乎是在不停的保持車距當中,莫名其妙就到了目的地,腦袋放空。教室在一樓,到也省卻了某些麻煩吧?不知是福是禍?唉!學生好帶就好,這是我唯一的希望!我不想再過著處理勒索、圍毆、自殺的生活,每天早上要出發就開始胃痛,那種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啊~~

只是辦公室人少,不再有以前室友那樣招呼著一起吃晚飯,一起離開學校,常常一個人走到停車場去時,滿天的晚霞,身邊少了人可以一起讚嘆「今天有個美麗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