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校慶音樂會,但是讓人有一種無奈而且想哭的感覺。
校慶音樂會是我們學校一慣的傳統,照理說,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那為什麼會想哭呢?想像中的音樂會,應該是寧靜而充滿音樂的美好,可是在這一場演出裡,充滿了噪音與嬉鬧。
到底國中生,有沒有聽音樂會的水準呢?
我們期待他們有,但血淋淋的,並沒有。於是總結這一場,甚至邀請來台北藝術大學的外籍教授,屬於國際級的專業演出,我只有兩個字,浪費。

浪費這一場演出的人才,因為並沒有相對的聽眾水準可以相搭配,那麼是不是就應該要讓這些孩子,被踢出在這些美好的殿堂之外呢?

我有一種想法,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水準,所以要讓他們看一看什麼叫做真正的美好。

我想像那應該是一種學習,就是因為你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美好,所以我們必須負起打開那一扇門的責任,雖然你們會破壞那個世界的美好,但還是要讓你們一窺堂奧,我們並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走過那一扇門而沐浴在音樂的洗禮下,但門市開的,就算看到一點點光也好。

於是我的憤怒化成了悲哀,悲哀於被拒絕在美好之外的靈魂,我們不見得更懂得鑑賞,我們不見得能跟上那飛揚的腳步,可是,至少要懂得去學習,懂得去理解自己的不足。

我說我已不知所云,連現在,也很難將我的想法仔仔細細的說清楚,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