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一天,因為馬來西亞學伴妙秋來台,我們照例有了聚會,難得在忙碌的工作裡決定北上,不多找些人是不會甘願的,老王開在桃園的店當然是北上的第一首選,約了國中同學,北上之行就在期待裡走近。

星期五到五點的課,衝回家去洗澡,搭上了很趕的高鐵,父親騎著野狼在市區裡為我趕路,忍不住有點慚愧。真是愛玩的女兒。

約好岡毛在新竹高鐵相見,新竹高鐵站代表台灣參加第八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果然不負盛名,優雅又有氣勢,在夜間燈光照明下,很有科技感,不過這個站再怎麼有名,也比不上帥毛的車啦!

新車的味道充斥在車廂裡,裝飾著大大小小的娃娃,又讓我有種慚愧的感覺,怎麼說呢,基本上,我一直認為男生比女生會照顧車,我的小v自從開始上高師大的課之後,他就改名叫垃圾車,或者稱為移動式高級圖書扔置櫃,車內東西多不說,連個裝飾品也沒看到,唯一顯眼的是交車後,鄰居送的進香的黃帶子,大老遠認車很好用。

我們帥毛的車纖塵不染,還有娛□氣氛的小娃娃,還有潔淨的垃圾桶,配備有高度話題流行把妹用音樂→曹格的背叛,不得了啊,當時正是星光大道超夯的時後,月光下,新車就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真是一種無上的享受。

《超時營業的友情》

來到老王的店,靜莉和POGI已經在裡面啦,POGI已經到了很久了,真是不好意思。老王的店比我想像的還要棒上一百倍,以兔子和創意市集結合的氣氛,感覺有一種歐日混雜的趣味,享用主廚特調的飲料和餐點,一群人這樣聊聊笑笑,似乎毫無目的,卻又緊緊相依,我一直無法確切的形容那種感覺,只能說,我很幸運在工作後還有這樣一群可以聯絡的朋友。

夜就不知不覺的深了,店裡昏黃的燈光仍亮著,外頭的街上已經少去了人影,店裡的兔子在我們的喧嘩笑語裡,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rabit.jpg


越夜越美麗,晚上來了一位貴賓,暫時隱去不表,一群人用店裡特地留白的白牆,用投影機看起了「詭絲」,還看了一些有的沒的網路短片和星光大道,優美的歌聲在空間裡流竄,無法想像,這是我的朋友,我在他的店裡,在這寂靜無人的夜裡,我們有著超時營業的友情。

《一張桌上的六個人》

1. 準備大展身手一番 剛剛完成社內調職的精英工程師
2. 懷抱著CEO的夢想前進 正在唸MBA的有為青年
9. 廚藝大進越來越有店長架勢的漂泊浪子
11. 還在掙扎著 拼命希望有一番作為的業務小跑腿
19. 在虛擬通路闖出一番天地的小老闆
20. 作育英才誨人不倦卻依然懷抱著童心的好老師

借用POGI的句子,我們畢業了,工作了,如果卸去了身分,留下我們的座號,就是個樣子,三年十七班廿八個人,不論同學會或聚會或問近況,我們一概用座號來確認人數。

眼前的同學們,曾經坐在教室裡身旁觸手可及的地方,而如今各自闖蕩,肚子裡也吞了大大小小的苦水和抱負,餐桌上的六個人,說不盡的生活,唯一可以放鬆一下的,毫無顧忌打打屁的,或許,就是在這難得的週末時光吧。

夜已深了,聊著□著爛著,這樣就好,好像隨時可以看見你們坐在身旁的樣子,好像可以隨時聽見你們講著那些五四三,這樣就好。

三點多,明日還有各自的行程,似乎也不得不做一個結束,我們撘著帥毛的車往台北,今天要睡靜莉家,我國中到現在最要好的朋友。

雖然現在將近四點,我們在夜裡揮手告別,而明日...而明日已在眼前。

wa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