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颱風真是災情慘重,雖然有一天颱風假,可是一整個周末心情都很沉重啊!

8/6星期四,下午和jinging去榮總看醫生,還在星巴克前遇到上上屆的學生呢!照例是腹式呼吸法的練習,結束復健後,剛好痞子和雕妹在漢神巨蛋血拼啦,當然一起過去逛逛囉!大家各有斬獲呢,不過我空手ㄟ!因為變胖的人去買衣服很容易全身而退的啦!這理由真是讓人高興不起來

結束購物後,轉往鬆餅先生吃鬆餅,中午和教務處的人聚餐大熊火鍋的我,肚子實在很飽,還想說晚餐一定要忍住,誰知道鬆餅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可是甜點啊!女人裝甜點的胃可是另一個呢!哈哈哈!所以還是有忍住啦,只是吃到焦糖蜜頻果真是驚為天人啊!忍不住多吃了點,冰伯爵奶茶也很道地,基本上分數不錯啦!不過白酒鮪魚還蠻遜色的.....吃到後來mandy也來啦!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好不愜意啊!

這時候的高雄還無風無雨,除了jinging之外,沒有人認為會放假,我的麥克風還在充電呢,一副明天要上班的模樣。吃飯吃到一半,科南打電話來報告職棒戰況,一邊也傳來停班停課的好消息!姊妹好友相聚,突然得知明天放假,眼前又是無風無雨,豈非人間樂事?當然逛街去也!明誠路上的BESO正在打折,晃過去看看!

選定鞋款後,掛念老公一人在家啦,只好先行告退,摩托車一簽,小雨就飄了下來,想要去方師傅買點麵包,只不過路上看到水果行,買些水果耽擱了一下,一到方師傅店門口看到萬頭鑽動,心頭一冷,一進到店裡面.......

四大皆空!!!土司全部沒有!鮮奶全部沒有!麵包只剩幾個賣相不佳的苟延殘喘!唯一剩的就是餅乾......

我像小丸子的爺爺一般,虛弱的問了小姐...您們的吐司.....

小姐就像花輪一般帥氣的對我說:全部賣完了!

天啊!!!

騎回家的路上風雨開始狂爆了起來,吹得我的粉紅輕便雨衣如風中殘花,路上的八五度西和奧瑪全部關門,手上只有兩顆桶柑和三顆蘋果.....

星期五一早風雨大作,早上煎了蛋餅,中午下水餃和青菜,下午吃了家中最後一包餅乾,晚上....就這樣存糧一點一滴的減少,兩個人的家裡存糧本來就不多,不太開火的我,冰箱就剩青椒水果一顆蛋冷凍水餃肉粽...星期六看著越來越嚴重的災情,心情沉重啊!早上還傳來大樓地下室淹水,別棟電梯掛點,科南先生還要冒著狂風暴雨去移車,再加上面公園的四面大落地窗,隨著風勢不停震動,雨水也不停的潑打進來,狂風的聲音只要有窗戶,就是不停的傳來呼嘯,真的很恐怖啊!星期六下午做了唯一一件振作的事,就是改完一份作文...看著東森新聞從早上接到的叩應還有ptt上鄉民互報的災情,突然覺得星期四晚上那樣的悠閒好像一場夢一樣,幾通求救電話都讓人聽到鼻酸。妹和弟回到了鳳山,不過八八節看來是沒法子好好慶祝了,只好用電話表達小小的祝福之意...

星期日終於,雨勢暫歇,小小整理混亂的陽台,只有喜水的銅錢草開心地伸展了葉子,活力十足,其他植物好像都還沒回魂呢!木頭桌子似乎不敵大雨,已經有發霉的汙漬,但是這一兩天是不可能放晴的啊~~~~

green.JPG

出了好久沒出的門,還了租書店的書,要和爹娘會合吃飯,她們晃到夢時代人滿為患,路上大的餐飲店也都是滿滿的人,只好買了壽司、關東煮外帶,到我們家吃飯囉!

邊看新聞邊話家常,星期一沒課,我等於放了四天假,但倒是啥事也沒做,很虛,心情也沉重啊!我想幾次的颱風我們都順利度過,也許是因如此,我們都減弱了防備心,下次要提醒自己,存糧、手電筒、大膠帶、防水布,要準備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