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白色情人節,但要上高師大的課,今年兩個情人節,我跟科南都沒有一起過呢...

不過在這一天,卻遇到了很神奇的人。

高師大的課在這個學期改成了星期一三,原本只調開星期二三的課的我,現在一下課就只得飛車前往高師,不若過去可以悠□瞎晃,在文化中心附近好好尋寶的悠□時光。晚上上課對我來說,是一種另類的放鬆,當然報告當頭的時候,一樣令人痛苦地抓狂,不過,至少對我來說,是一種充電,也是心態上對學校生活的一種嚮往,更是逼迫自己少去想工作事務的一種強迫性分離(?)

於是乎,到復文逛個書店,再去全家拎罐飲料,繞上教室,這朝聖般的路線是近乎固定的,兩門課中間短暫的休息幾乎全拿來處理班上雜事或是盡情□聊,所以上課時間我不會下樓,巧就巧在這裡,星期三因為退書的事情,我和心儀把車上的書搬到復文去,趁著學藝在裡頭處理事情,我們兩個和阿倫理所當然的在旁邊摸魚啦,聊著聊著,一個留著短短男生頭的瘦小女生買完了東西正要從門口出來,就被我們這幾個沒氣質的人擋住了,原本低頭趕路的她抬起頭來,我也看了她一眼,就這樣呆了幾秒。

天啊。她是我高中同學~~~~@@

當時說了什麼我已不復記憶,約略是[你應該是我高中同學吧]之類的很好笑又很沒意義的話,從畢業後我們從沒見過面,也沒有任何的書信聯絡,很難想像我們高一同班時感情好的跟什麼似的,五個女生超好的,雖然免不了吃一些小鼻子小眼睛女生之間誰跟誰比較要好的醋,不過在那段高中的歲月裡,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高二分組後,我們四散各方,各自到了不同的班級,說來慚愧,我到現在還在懷疑,我到底高二三有沒有跟她同班哩[emoji:v-16]不過就算有,我那時也有了新的朋友圈吧,五個人偶爾還是會跑一起見個面,在走廊的石椅上聊天吃飯之類的。

我的高中就這樣懵懵懂懂過去了,相較於國中或大學同學,我的高中幾乎全被我忘光光,徹徹底底的忘,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是回憶不愉快,也不是沒有感情好的朋友,只是回憶起來真的沒什麼深刻的事情,就向被收在很裡面很裡面的寶箱一樣。忘了。

畢業後沒有聯絡的,然後隔了八年,在這個時間我從來不曾出現的地方,她剛好也因為買東西比較晚回去,兩個在高師都唸了一個學期的人,終於遇見了。

天啊,真不可思議,一個快要被我遺忘的,曾經很好的朋友,我很誠實,高中同學從不曾出現在我傷春悲秋的青春回憶裡,而如今,在見面那一剎那,就像那個寶箱突然被開啟般措手不及,點點滴滴。

與其說是愉快驚喜,不如說是感慨萬千吧,或許就像見到分手後許久未見的戀人般,除了問一問最近過的好不好外,我們也知道我們的生活圈不會再深刻的牽連著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