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遊記之前,先把我這次的文具戰利品整理一下吧!這樣就可以提醒自己還有甚麼還沒買:p

出發去九州時,先在網路搜尋了一下文具可以去哪裡找(文章連結在我的噗浪裡),有日本人介紹天神地下街附近的福岡BILL裡的TOHJI還有二三樓的丸善書店,以及西鐵天神站樓上的INCUBE兩處,另外還有到處都有的LOFT裡頭也是有很多文具可買。

如果只能選一處的話,誠心跟大家推薦INCUBE裡的文具店,風格多樣齊全,商品也很豐富,當然還因為我遇到了非常善良的店員,除了一般日本文具之外,也有許多舶來品,光是擺設和佈置就讓人心動呢!

TOHJI有許多鋼筆,也有販售IRO墨水,而且有灌好各色墨水的pilot鋼筆讓你盡情試寫和挑選喔!

丸善則是我第一間逛的店,感想是很累,那種疲累是發自內心的累,因為你必須被那些極富創意又充滿了設計趣味的商品吸引、感動、讚嘆,然後又要理性掙扎看緊荷包,並且一再告訴自己:

自動鉛筆會自己轉又怎樣呢,你已經有第一代了,很貴,不要再買第二代了!

你已經有一堆螢光筆了!我知道顏色很柔和,可是你要用來畫什麼?

你已經有一堆中性筆了!擦一擦就會消失又怎樣呢?你也有一堆立可帶啊!

你不常寫鋼筆,墨水買一罐就好,名字再好聽的墨水也不能當飲料喝啊!

那麼多顏色用不完千萬不要整套買!!!不要因為顏色排再一起就全部包了啊~~~~~~~~

然後就在天人交戰之間,發現自己怎樣也不可能包下整間店,只好黯然的將一些商品放回去,然後,好累。

這就是逛文具店最辛苦的地方。

碎碎念完畢,接下來是介紹此行的一些小小收穫:

1.首先登場的是Iroshizuku墨水,這個在ptt文具板燒到我的東西。文具2.JPG
優雅的色系名稱,讓人不得不佩服其行銷創意。
ink.jpg
因為想挑個實用又有點特別的顏色,幾經考慮,選擇了孔雀這個有點藍綠的顏色,今天一整個下午,就在洗我的preppy,終於為他灌好新的墨水^^


2.柔和色系的螢光筆
北九州64.JPG
這東西真是燒死人不償命,看那些顏色優雅的讓人想一口吃下去,不過實際試色後倒是冷靜了一些,所以挑了好久,挑了兩個最喜歡的顏色。
文具8.JPG
如果夠有錢,我一定全部抱回來。

3.極細0.4的摩擦筆
擦擦筆在台灣上市好一陣子了,透過熱度摩擦可以使筆跡消失,這樣東西還曾經出現在學校的防弊討論中,不過因為外型並不特別吸引我,再加上筆畫偏粗,所以一直沒有入手。而日本推出了零點四的極細版本,另外還有色筆組,主打「塗鴉也可以重來喔」各種顏色一次出齊,對我這種色系控來說,真的很難抵擋,後來入手紅藍黑三色實用極細版。
北九州61.JPG
文具5.JPG

4.無料的文具雜誌,一定不能錯過!
文具6.JPG
在incube的角落發現的,裡頭資訊滿載,買不完全部,有圖片過過癮也好,裡面還有電視冠軍文具王的專欄。
文具9.JPG
也有針對市場風起雲湧的多色筆風潮加以介紹。
文具4.JPG

5.多色筆大集合!
此行的目的,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來自uni和pentel的多色筆組合,雖然加一加一隻比都快上百塊了,但是看到各式顏色擺在一起還可以任我組合,怎麼能不心動呢?
北九州63.JPG
北九州59.JPG

除了推出新品的這兩家之外,最早推出的hi-tec-c多色筆coleto也推出了四色筆管和限定kirakira筆管和深色筆管,並且在筆芯上也增添了自動筆還有PDA的觸碰筆,相信這塊市場會越做越大!
文具7.JPG
把三隻排在一起比較
文具14.JPG 文具15.JPG 文具16.JPG
個人認為UNI小勝,自動鉛筆還有JETSTREAM墨水的引進,讓多色筆的功能更強大也更便利。
墨水以滑順著稱的SLICCIES不知是否是我購買的筆心問題,轉某個角度出墨很不順,另外造型上跟HI-TEC-C區別性也比較小,而HI-TEC的墨水顏色辨識度很高,從按鍵就可以判斷,這是他最大的優點,其他兩者就要從筆管判斷了。

6.書籍雜誌
此次還入手了兩本書籍,分別是筆箱採集帳以及文具雜誌,筆箱不必說了,之前板上有人討論過。
文具3.JPG
文具12.JPG
至於那本雜誌,承襲上文,買不回來的,就蒐集圖片吧!
文具11.JPG文具10.JPG
跟去年在銀座伊東屋購入的紅色迴紋針年度大賞,真是我的一對寶兒。文具13.JPG
紅色迴紋針大賞內頁
itopagr.jpg

每每逛著文具店,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想到廠商能夠這麼用心的替使用者設計,背後付出了許多努力,就能讓人感動,每一樣商品都有他設計的目的及功能,美觀、實用、便利......能找到符合自己的需求,並且好好使用,商品設計,還有什麼更大的目的呢?而看著各式商品(天知道我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忽略那些可愛到令人生氣的大大小小便條紙筆記本文件夾......)並且從中感受每種不同風格的文具所散發出來的美感,每一座文具店就像是工藝設計的大結晶體,讓人讚佩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